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献礼二十大:紫瑞青云全力支持国产大飞机项目 收到中国商飞感谢信

献礼二十大:紫瑞青云全力支持国产大飞机项目 收到中国商飞感谢信

2022-10-21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十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特别提到了大飞机制造:“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大型飞机被确定为国家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而就在二十大召开不久前的9月29日,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正式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标志着国产大飞机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作为一家聚焦航空人机交互创新的民营企业,公司也有幸成为了国产大飞机项目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先后承接并圆满完成多个大飞机相关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国航空工业崛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公司所承担的ARJ系列飞机人在回路飞行仿真试验平台-基础平台项目,是首台国产ARJ21飞机全任务模拟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用于ARJ系列飞机的研发试验、MOC8试验(模拟机验证试验)以及部分航线运营支持试验。

 

公司所承担的空地一体化分布式环境平台项目,主要用于C919飞机的数字化试飞,以为C919飞机圆满完成试飞任务、取得型号合格证提供支持。

 

项目研制期间,公司团队成员主动作为、敢打敢拼,攻克首次研制遇到的多个技术难关,战胜新冠疫情掣肘等一系列困难,全力保障了项目进度,圆满完成了客户交付的任务。公司团队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敬业精神和使命必达的责任感也给客户单位留下了深刻印象。近期,公司相继收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公司在国产大飞机相关任务中提供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对双方未来的长期合作前景进行了美好展望:“期待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精诚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


“贵公司项目团队成员主动作为、敢打敢拼,攻克首次研制遇到的多个技术难关,战胜新冠疫情掣肘等一系列困难,顺利完成了ARJ21动基座工程模拟器-基础平台的研制任务,为中国商飞ARJ21动基座工程模拟器的建设和开展型号试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研发、制造和安装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贵公司项目团队成员对C919飞机MOC8试验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为C919型号的模拟器适航试验攻关作出了贡献。”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

 

“衷心感谢成都紫瑞青云航空宇航技术有限公司在空地一体化分布式环境平台项目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



近年来,公司聚焦国产大飞机模拟机领域,先后承接ARJ21、C919、CR929等多款国产民机主力型号模拟机项目,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国产民机模拟机技术与工程经验,培养出了一支成熟的模拟机专业人才队伍。未来,我们将不负客户所托,继续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助力国产大飞机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