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赫尔墨斯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赫尔墨斯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

2022-05-20



2022年5月20日,赫尔墨斯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位于蓝润置地广场新办公区的C919会议室召开。会议登记参会股东持股数为5,094.0333万股,占总股本的91.49%;另有多位股东及股东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全票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年度报告》等十三项议案。北京国枫(成都)律师事务所全程见证了本次会议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2021年,虽然面对疫情 2021年,虽然面对疫情的持续掣肘,赫尔墨斯团队稳扎稳打、迎难而上,实现了销售收入稳步增长、销售回款大幅增长。“七载构筑、再上层楼”,公司持续聚焦航空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技术和产品研发、着力建设团队和完备行业准入资质,在模拟机与仿真、机载综合航电系统、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航空数据核心产品领域均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分别在细分行业领域处于先进或前茅位置。


总结2021,规划2022,会议讨论主要内容如下:


1、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增加定型产品数量


(1)模拟机与仿真业务

2021年,公司基于前期积累,又陆续承接了多个C919、CR929、AG600等国产大飞机工程模拟机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国产大飞机模拟机领域的竞争优势;其中,ARJ系列飞机首台国产全动模拟机基础平台已整装到位,将于2022年转入MOC8试验(模拟机验证试验)及鉴定取证阶段。2022年,公司前期布局、跟踪的多个规模较大的模拟机项目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2)机载综合航电系统业务

2021年,公司自研SMART先进综合航电在奥地利成功完成新一轮试飞;历经商飞和昂际航电多轮考察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切入大飞机核心航电分系统配套序列;继成功研制某型运输机航电改装产品之后,又陆续接到某两型直升机航电改装的研制任务。2022年,公司将着力推进该等项目的落地实施工作,为航电产品定型、上量打好基础;


(3)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业务

2021年,公司在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领域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年内在执行项目超过20个;某外贸型无人机地面站产品完成首台套交付,并获得后续订单;某型货运无人机地面站获得研制订单;无人机机载人工智能、动平台人机交互技术、无人机蜂群等研发项目次第开展。2022年,公司将积极争取为更多无人机型号提供配套,参与无人机系统通用化体系建设,推进基于云架构的无人机实时推演与协同作战等重点项目的研发。


2、增进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扩大销售规模


配合产品战略的实施,公司已在上海、北京、西安等地建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增加了针对不同用户的市场推广维度,逐步建立了多层次的销售体系。经过前期积累,公司潜在大额、优质订单数量显著增加:公司在跟踪潜在项目超百个,合计金额数十亿元。其中,因受疫情影响,多个原计划在2021年内落地的项目,被推迟到2022年实施。鉴于此,公司计划在2022年完成新签合同至少过亿元的目标,实现重大突破。


3、加强知识产权建设,巩固并加深公司的护城河


截至2021年末,公司已授权知识产权98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外观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2项;正处于实质性审查阶段的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公司具备较强的科创属性。随着公司核心技术研发的深化及产品的显性化,公司计划在2022年继续新增10余项专利的申报。


4、适时后续轮股权融资,为公司发展提供动力


在公司年度经营目标达成、公司价值显著提升的基础上,公司将适时启动后续轮股权融资,为公司发展提供动力。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随着以ARJ21、C919为代表的国产大飞机陆续投入商用、中大型无人机的需求迅速增加等市场机会的渐次成熟,以及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对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公司正面临着一个绝佳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团队有信心推动公司收入规模迅速扩大、盈利水平显著提升,为实现2024年申报IPO的阶段性目标、进而打造航空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领域的先进企业而奋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