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民营综合航电产品首飞蓝天:赫尔墨斯Smart-210综合航电联合中科飞机某新型教练机试飞成功

民营综合航电产品首飞蓝天:赫尔墨斯Smart-210综合航电联合中科飞机某新型教练机试飞成功

2018-11-09

       2018年11月6日,芜湖中科飞机某新型教练机搭载成都赫尔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Smart-210先进综合航电系统在芜湖成功首飞。

 

       这是民营企业自主研制的整机综合航电系统首次装机飞上蓝天,所搭载的飞机是全球首款全碳纤维材料制造的串列双座教练机。


历经三年研发 民营航电产品成功装机首飞

工作人员进行试飞前的准备与测试

 

       当天14:00,在芜湖航空工业园空旷的试飞机场上,搭载着Smart-210综合航电系统的某新型教练机缓缓驶入跑道。随着引擎轰鸣,飞机逐渐加速,腾空而起,如一只轻盈的猎隼,展翅翱翔。

 

       本次试飞一共进行了三轮,在完成了预定试飞科目后,飞机安全返航着陆。随着试飞员走出机舱,三年多研发、数十个日夜现场调试的辛劳与汗水,瞬间化作场内外全体人员激动的欢呼与热烈的掌声。

 

        “触摸显控大屏提供的功能太强大了,图形化操作界面、地形感知和导航这些功能都非常贴心,”试飞员马金龙一出机舱就兴奋地说,“以前制定一个飞行计划需要半小时,现在只需要2分钟。”马金龙有着丰富的飞行经验,曾驾驶过多种机型。


赫尔墨斯总经理亲自担纲首飞试飞员

赫尔墨斯总经理亲自上阵,担任首飞试飞员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首飞的另一位试飞员则由赫尔墨斯总经理、专业飞行员罗涛亲自担纲,“自己研发制造的航电自己首飞,才是对航空制造业的崇高敬畏,也符合国际惯例。”

 

       据悉,试飞机组未来一个月还将进行多个架次的试飞实验,并于年底转场欧洲进行国际试飞实验,进入EASA取证阶段。


Smart-210:民企自研的先进综合航电系统

 

       某新型教练机所搭载的Smart-210航电系统是由赫尔墨斯团队遵循国际适航标准,紧跟国际航电发展趋势所研发的先进综合航电系统,可应用于教练机、直升机、中小型运输机及LSA等飞机。

 

赫尔墨斯团队正在评估Smart-210试飞方案

 

       本次试飞成功,正是中科飞机与赫尔墨斯团队长期怀揣“蓝天梦、“报国梦”,十年磨砺的价值回馈。就在不久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勉励民营企业家的信中写道:“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未来,双方团队还将进一步雕琢产品,提升能力,力争为实现习主席描绘的宏伟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